Swing Dance|巴黎—舞力全開百花齊放的共和廣場

 


在巴黎的瑪黑區(Le Marais),有一座占地廣闊又充滿活力的共和廣場(Place de la République)。廣場位於第3區、第10區和第11區的交會處,樓梯下去就是République地鐵站,有多條線在此交會,算是交通樞紐之一。

共和廣場從白天開始就很熱鬧,人潮絡繹不絕。大家在這裡會面、休息、散步、聊天、遛狗,玩滑板,或是在旁邊的餐酒館小酌。而到了晚上,廣場就會易主,由舞者接手,搖身一變成了戶外舞池。

(白天的共和廣場)

大約19:30開始,lindy hopper們就會開始聚集,等待DJ帶著音箱出現後,開始搖擺。

而除了DJ,還有他的搭檔會在沿著路障以音箱為中心拉一條線,為大家顧包包。不過當然不是免費(在歐洲,只要動用到人力就要錢),一次2€左右,你要給多也是可以。畢竟巴黎扒手多,廣場又是公共場所,小心一點總是好的。

放完包包後,就可以開始跳舞囉!


標題既然寫了百花齊放,就表示廣場上當然不只有一種舞。除了Swing之外,還有Rock、Kizomba、Salsa、Bachata等等的social event,在每個晚上或同時或輪流進行。(2019年我在的時候swing是每週二和週四,現在有沒有變我不知道)

有時候social開始前會有新手體驗,不知道為什麼,在歐洲通常都要等體驗課結束social才會開始,所以如果覺得無聊,可以去其他舞的體驗課玩玩。有次我和同行的妹子就一起亂入Rock的新手體驗,social開始後再溜回來。

或是你也可以留下來一起裝新手,說不定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。例如有次shag體驗,我就遇到一群原本互不相識,在網路上揪團一起來體驗的新手們,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,巴黎似乎蠻盛行揪團體驗新事物的活動,挺好的。

當然偶爾也會有路過而被音樂吸引來的舞者,像是有個土耳其男生剛結束和朋友的聚餐,碰巧路過這裡,就下來和大家跳幾首,而我剛好是他第一個邀舞的人。

(跳舞的時候會被這樣圍觀)

But,凡事都有一個But。

前面說了,這是一個熙來攘往人口眾多又複雜的廣場,被音樂吸引來的不一定都是舞者,也會有一些不在預料中的人。

例如無法第一眼辨識的醉漢。

為什麼無法一眼辨識?因為他們通常要醉不醉,有點微醺微茫,輕飄飄的過來和你邀舞,起初你覺得他只是熱情了點,然後越跳越覺得不對勁。

但只要你覺得不舒服,任何時候都可以中斷中離。

其實大家都很互相照顧,尤其女生們。

有個女生拒絕了醉漢,對方卻還是想伸手的時候,女生毫不留情啪的一聲給他一個巴掌;而後來醉漢跑來找我(起初我不知道),越跳越嗨就把我舉起來轉圈,旁邊的阿嬤見狀馬上制止他,並告訴我不要和他們跳,他們有喝酒;而剛剛賞醉漢巴掌的女生則馬上跑來牽著我的手問我還好嗎。

剛才聞聲而來的土耳其男和我對看了一眼後,也露出一個無奈的微笑,說沒辦法,這裡是公共場所,你沒辦法控制什麼人能來什麼人不能。

所以開心跳舞的同時,也要觀察一下周遭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

然後很重要所以再說一次,當你覺得不舒服,隨時可以打斷並離開,不用覺得尷尬。

除了上述的事情可能要注意一下,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很好玩的。

廣場除了DJ的音樂之外,偶爾也會有live band演奏,例如2019年的夏天,有個在歐洲各城市旅行的墨西哥樂團,在巴黎陪伴了大家一個月左右。他們在各種室外場地演奏不插電的拉丁風格搖擺樂,我還記得他們每次第一首都會是Istanbul (not Constantinople)。

雖然最快可能也得等到明年,不過依然很推薦這個熱鬧的廣場,尤其在夏天,太陽會一直到晚上10點左右才下山,除了享受陽光和徐徐涼風,還能看清身旁的人是不是你的菜(?)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