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,我是這樣開始的

快一年了。

當初申請的明明是法國的簽證,但由於對某個人的執著,死賴在德國,硬是拖了快兩個月才踏上法國的土地。

初來乍到等著我的不是浪漫的午夜巴黎,而是漫長的碎石泥濘。我是搭巴士來的,下了車出了站,迎接我的便是這般光景。還有我將近30公斤的一年份行李。

經過了天堂路般的試煉後終於到了沙發主的家,那是我在當地擁有的第一份溫暖和人情。巧合的是host和我一樣也是swing舞者

接下來我的行程便被一連串的找工作/居所/面試填滿,還有那些一點也不想去研究卻很必要的瑣事(例如辦手機)。 然後J出現了。

J是我在巴黎認識的第一個人。能在異鄉快速擁有社交,真的得感謝網路的發達。我當時正愁著找住所,他便告訴我室友即將出國兩週,可以借我暫時蝸居。於是他拯救了幾乎彈盡糧絕的我,就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。

兩週的時間不長不短,但那段時間我是憂喜參半的。憂,擔心著能不能在期限內找到工作,會不會工作還沒找到荷包就先空了然後打道回府;喜,享受著說起來確實挺悠閒的生活,就像多出來的空白假期一樣。而J也常常要我別想太多壓力別太大。

這兩週的生活就是白天看職缺、租屋訊息然後偶爾去面試看房,晚上等J下班後一起做菜(我似乎有種體質就是不管跟誰一起下廚,到最後都會變成在旁邊看的那一個),然後一起看Brooklyn 99,假日再去哪裡走走(其實也才一個週末)。 而很幸運的,兩週結束之際我找到了住所跟工作,也讓原本預定好的慕尼黑Rock That Swing行程能夠如期進行。為期兩週的同棲生活也就告一段落。

初期我和J是有些曖昧模糊的,但後來我們彼此也都沒有深入探究。我想事情就是會有它該有的樣子。而有了工作後偶爾也會懷念那段短暫空閒的日子。

有個假日近午時分,J問我餓了沒,我說還沒,他便提議到附近散散步,拐了幾個彎發現了不同特色的建築,他說即便是住在這裡,他也很少在附近兜轉。於是我有了這幾張照片。走著走著,我說我開始餓了,他便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,說這就是他提議散步的原因,現在可以回去煮飯了。計劃通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