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母院有一天會消失


回台灣的前一天,我重看了「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」。

Céline說也許有天聖母院會消失,隨後Jesse說了個故事:當年德軍戰敗準備要撤退前在聖母院四周埋了許多炸彈,並留下一個人執行引爆任務。最後留下的士兵並沒有按下引爆按鈕,只是呆呆望著聖母院並震懾於她的美。而同樣的事也發生在聖心堂、艾菲爾鐵塔等地。 

「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但我喜歡這個故事。」 




而聖母院的某部分在今年消失了。當時我正在旅館上班,有客人告訴我們聖母院著火了,我跟同事不可置信地看著YouTube直播,一邊說哇靠不是吧。 

我並沒到裡面參觀過,僅僅在外面拍照而已(而且還是為了等人順便拍的),但還是挺慶幸看過她完整的樣子。 

大家都說對法國人來說這是國殤等級的災難,但我當時的交往對象N卻在事發後不久,我們在討論要去哪裡的時候說:「還是我們去聖母院,看看那邊還剩下什麼?」

Well只能說物以類聚。 

然後我在這裡待了將近一年,沒拍過一張鐵塔的照片。

(友人來訪時有試著和觀光客一樣拍一張,無奈手機沒電沒儲存到,所以依然是沒有。)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