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法國樂團的故事


今年底搬新家,整頓新房間的時候把所有東西整理了一遍,也理所當然地回憶了一遍,然後翻到了這張CD

大概是大二的時候吧,有人分享了一首YouTube上的法文歌,讓我認識了這個來自凡爾賽的樂團。不久後他們出了專輯,當時我的興趣之一是蒐集歐洲非英語系的CD,再加上有幾首歌我很喜歡但YouTube還未釋出完整版,於是興起了入手的念頭。

我用不甚流利的法文在粉專的對話框裡擬了大綱,表達對他們的喜愛以及詢問如何跨海購買專輯,刪刪改改後終於按下送出鍵。不久後我收到了回覆,他們提供了PayPal和電匯兩種方式,但我沒有PayPal帳號,所以只剩電匯的選項。專輯一張不貴,但匯出海外的手續費卻相當可觀,衡量之下我決定放棄。

他們可能也很驚訝吧。

遠在天邊的台灣竟然有人知道他們,還想買專輯?!

在我向他們說明手續太複雜只能放棄後,他們給了我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。


他們打算免費送我一張專輯。


作為交換,我只要在Facebookpo照片宣傳就好。於是我就收到這張很有故事的CD了。而後兩年的聖誕節我也寄了禮物和卡片作為謝禮。

雖然樂團現在沒持續運作了,主唱也似乎從事跟音樂無關的事業,但我很意外的在Spotify上居然找得到張專輯,隔了多年後再聽,除了懷念當時的青澀外,還多了分溫暖。

小插曲,由於他們的歌詞是沒有公開的,我還跟他們要了其中一首來做翻譯作業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